轸央

“死性未改。”

【巍澜】教、书、育、人

1.是个私设w
2.政治老师巍x历史老师澜,高中校园向.双文科班设定
3.欢脱死蠢崩坏风,
4.是颗糖糖w


(一)
在龙城大学的东巷口的西拐角,有着一所龙大附属中学。

说到这个龙大附属中学,大概是一个叫天天就灵叫地地就灵双一流211985无所不包无所不揽全省生源率位列前茅的神一般的存在。

群英荟萃、群魔乱舞。

这都是赵云澜赵老师给予的最真挚的评价。

赵云澜,男,龙城大学历史系毕业,凭自己吸妹儿的外表和一摞东拼西凑以致于及腰的证书,成功以年轻无为的资历当上了龙大附中文科奥班的班主任。

也是在高中摸爬滚打熬过三年的赵老师心中比山河锥还明亮儿————这个班都是好苗,有自主学习的好习惯好能力深谙不用教也能自己get的炫酷技能,因此自己这三年里依旧可以潇洒自在无拘无束快乐的放飞自我。

然而,现实的一口猝不及防的玻璃渣一举就击碎了老赵同志丰满且美好的理想。

玻璃渣一:抛开那些上了高二以后就好好学习的普通班大手子,这里、还、有一个次次稳占文联学科平均分第一宝座的、文科奥班。

玻璃渣二:自己班的那些……鬼胎……一言难尽。

还有最挑战每一位热血男儿底线的玻璃巨渣三:隔壁那个一向以传说为载体的文奥班有个姓沈名巍还和自己一起搭班的班主任,是个年轻、有、为,长相没得挑的帅男靓仔。

以至于,当附中的校长把赵老师叫到办公室里询问他们班为啥历史成绩还屈居学年第二的时候,赵云澜真的相信了祝红女士给自己发的那张福祸八卦桃花运表……
细思极恐,嘻嘻嘻嘻,
他突然有想把嘴里刚叼上的芒果味棒棒糖戒掉改吃毛猴椰子的冲动。

(二)
赵云澜以十分微妙却不自知的心情回到了自己的班级里,在挠挠脑袋哼着走调的曲子踏进班级门槛的那一刻,差点儿和刚给自己班上完政治课的沈巍撞了个满怀。

他忙不得的抬起头,带着一贯招牌式的微笑拍了一下沈巍的肩,
“哟!沈老师!这是来我们班刚上完课啊!实在是我公务繁忙,有失远迎有失远迎啊!”

沈巍轻轻颔首:“没关系。”

“那沈老师我就先进去啦!您也忙您也忙。”寒暄几句过后,他冲他调皮的眨了眨眼。

“好。”

他随着沈巍淡淡的口吻蹦蹦哒哒的进了教室,慌忙间竟没有察觉那人浅浅的笑意和注视在自己身上轻柔的目光。

(三)

看到赵老师进入教室之后,以汪徵为首的一圈女生讨论的分贝很自然的……又大了一倍。

“赵老师刚才在门口遇到了沈老师欸,你们是没看到沈老师当时那柔情似水的目光……跟瞅小媳妇儿似的……”     一个女生拄着脸,露出社会主义般的美好笑意。

“早跟你们说过人沈老师和赵老师一顶一的一对儿!”     坐在后排的一个女生非常骄傲的炫耀起自己锐利的眼光。

“是cp总得有个cp名吧,不过怎么看也是老赵是受啊!”

“同意,就喜欢看老赵害羞脸红心跳还叫人沈哥哥的样子!”

“车速过快了啊!”

……

也许是讨论的热火朝天过于激烈,当瞥见赵老师从讲桌前投来一脸玩味又好奇的表情时,所有卖老师卖班级的腐妹很有默契的在同一时间闭上了嘴。

赶在上课铃响之前,汪徵用亮紫亮紫的荧光笔在所有当事人都能完美目及的那张A4纸上写下了大大的“巍澜”二字。

(四)

上课铃响了,同学坐好了,班长喊了一声很好的'起立',同学们又很好的向老师鞠躬敬礼。

但被校长叫去的老赵心情由好到微妙到成功转向了不好。

他清了清嗓子,语气里隐隐压着一丝郁闷,

“你们评价评价,我这人倔是倔了点儿,人品是不是还挺不错的?”

同学们你也没看看我我也没看看你,都一个频率的点了点头。

“那就怪了哈,沈巍他班历史也我教,为啥人班学的就好呢?”

大庆忍不住咂嘴道:“那说明老师您有人格魅力,懂得牺牲小我,成就大家啊!”

“你小子少放点儿我爱听的屁,有着聪明的脑袋,别天天都往小鱼干里钻。”

同学们都笑,大庆一脸哀怨的撇了撇嘴角残留的那点儿小鱼干。

“你们也都懂点儿事儿,都高二了也老大不小了关键时期拿出点儿学习人儿的样子来!”

“再说你们承认自己比沈巍他班上的那些人次吗?”

同学们你也没看看我我也没看看你都同一频率的摇了摇头。

“那就给我好好学,期末时和他们较较劲儿!别天天颓废的跟个缺毛的扫帚鸡似的。”

赵云澜越想越气越想越替自己坎坷的生命感到不平。

最终,他抛下了一道真的改变他命运的杀手锏:

“你们要是历史平均分干过沈巍他班,你们想让老子干什么老子就干什么!”

汪徵和那群小女生正陷入无尽的YY中,当听到这句话时,非但脱离了神游太虚的状态,反而带动全班激烈的鼓起掌。

赵云澜抓破头皮也想不明白这群小丫头片子高兴个什么劲儿,

正在隔壁班讲政治课的沈老师没来由的打了一个喷嚏。

(五)

距离赵老师发表完重大誓言那天,该班已经抛却疯癫安静和平的度过了两周。

然而这种美好祥和的氛围也仅仅只持续到今天下午生活班长桑赞向全班同学公布的那篇来自校方一本正经的通告:
“同、学们,即将、步……步入高三,为了让大家每天都、都拥有积极、向上的心……心情为大家安……安排了据说、视野……还不错的……高……高三楼,明天……早上,大家……就……就集体搬家。”

还没等同学们产生七嘴八舌的叫嚣,赵老师抢先啐了一口:“年年说那儿风水好,一屋子一屋子的出状元,同学们姑且理解一下校长他老人家的良苦用心吧。”

“咱校长?那可是政治系本科班出身,我深信这种价值观还是正确的。”

下面不知从哪儿传来了一句小姑娘的声音:“沈老师可不是那样的人……”

赵云澜咋舌,不明白是哪里出现了逻辑性错误。

(六)

搬家的那天上午,当赵云澜边叼着棒棒糖边摸钥匙锁门的时候,对面的那家也响起了一声清脆的扣门声。

他下意识的想回头和邻居打声招呼,其后的惊鸿一瞥霎那间变成了呆若木鸡。

“沈老师!?你这是……唔……啥情况……”他多少有些替这种巧合感到惊讶,还很笨的让糖咯到了牙。

沈巍靠近了几步,看不出太多心绪的眼里映着半捂着脸半打量着他的赵云澜。

他似乎很轻的叹了一口气:“赵老师,你没事吧?”

“没事儿,怎么可能有事儿嘿嘿,这不看到沈老师了嘛?老同志!激动!”

他揉了一会儿脸,就继续回到了那副扯皮的状态。

“既然这样,那一起走吧沈老师!新邻居!今天开车送你!”
他突兀的叉开话题,倏忽间想起刚刚对视上的那双好看的眼睛,突然觉得难为情。

他背过沈巍伸手去叫电梯,只露出一只有些发红的耳朵。

(七)

赵云澜送沈巍去了学校,一路上他不断从吃喝拉撒睡上找各种话题换花样聊,沈巍除了“好”“对”“嗯”“不错”的回答之外,隐隐间透出的笑意似乎心情极好。

虽然赵云澜毅然决然依然鉴定他不食人间烟火。

他把目光从倒车镜转到路面上,心想这沈巍一定是在八卦哪本政治题更变态可口。

他如果再多观察一些,就会发现坐在后排的沈巍一直注视着他,再多敏锐一些,就会明白沈巍眼里只有他。
TBC.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们。

呜呜呜呜呜,巍澜真的是好吃到爆,我真的暴风式哭泣(´;︵;`)
会有更死蠢的后续,下一发就完结,目前仍在努力生产中www【其实并不努力。】
大大们写的都好好啊,我这个比起来就很差劲啦,因此还望小天使们可以多多指教,斧正斧正。
至于小红心小蓝手什么的就随缘给吧,写的真的不及他们俩的万分之一。
希望可以一起玩W
发完就跑。

评论(6)

热度(11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